close

F8CED10668.jpg

單身貴族享受生活、專心工作,生命多采多姿。唯獨有時在家烹調時,是一件很苦惱的事情。所以,我們都經常吃「便利包」,舉凡濃湯包、料理包、超商食品,都是經常被我們拿來果腹的聖品。
 

 

 

我從這裡,研發出一套自己的哲學:

 

這些xx湯包,它的主要價值,不是讓我們快速泡好吃飽飽,而是將一道平常很「麻煩」的料理,竟然可以在短短1分鐘內「上菜」!吃這樣的便利食品,才會「過癮」,才會覺得自己真的很厲害,你說對不對啊?

 

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,不知道要煮些什麼,擔心份量太多,也不想花太多時間料理,亦不想吃外食。針對這樣的需求,濃湯包是個好選擇之一。湯包因簡單、方便,亦可加入其他食材變化成不同料理,怎麼吃都不太會膩。既可讓胃溫飽,也可享受下廚的樂趣,不過,要如何找到一個「不簡單」的濃湯包,就傷腦筋了。

 

我實在不想泡一杯紫菜蛋花湯。那真的會讓我覺得很「隨便」。

 

這時候,我發現「福樂法式濃湯-洋蔥起司」包,就是一個「不簡單」的產品了。它的成分之一,就是洋蔥,吃洋蔥好處多多,洋蔥散發的強烈氣味,正是它的健康材質。洋蔥也是一種世界性調味食材,只是一般人切洋蔥時,常常不喜歡對眼睛刺激。因很容易會成為雙眼紅腫、淚眼汪汪的"愛哭包",這種濃湯包就不會有這個問題。

 

 

最好的濃湯包,應該泡出某一種平常很不容易自己做的料理。洋蔥以外,這包濃湯裡面還有起士巧達、以及法國麵包丁。能有這麼一包濃湯包在手,只要不到1分鐘,不必動爐子,也不必動菜刀,就可以立刻解救快陣亡的胃,補充身體的能量,讓精神加倍,做事有效率
 

 

 

我認為簡單料理是種創意的表現,當你品嘗著自己1分鐘完成的成品,那種滿足感是金錢所買不到的。喜歡吃方便的食品,反而不應該「隨便」;質感全在自己的選擇之中,為了維持品味,別讓方便食品把自己給「隨便」掉了。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頭狗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